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学习辅导读本
教育“十三五”之问
《<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学习辅导读本》系列文章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阶段,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十三五”期间,教育处在重大的历史转变过程中。把握教育“十三五”发展的关键,就是要把握“大趋势”,树立“大转变”思维。必须要把重点转移到促进公平、调整结构、完善体系、提高质量上来,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加快改革创新,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拥抱和支持创新驱动发展。

从即日起,教育之弦将独家刊发《<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学习辅导读本》系列文章,权威解读《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让我们从“问题”开始,聚焦教育改革发展问题。

①教育改革发展面临哪些新挑战、新需求?

②如何理解“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