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专家组进校指导兰州文理学院应用型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产教融合的关键是课程改革,产教融合切入点,就是课改聚焦点。6月6-9日,中心“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专家组一行赴兰州文理学院,就应用型课程建设、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专项指导工作。

专家组认为,课程如同专业有机体的细胞,细胞质量决定有机体的质量。课程的评价标准,可以从服务专业培养目标的契合度、“双基双技”与实践的融合度、“教、学、做”合一的紧密度、应用能力在实践中的表现度来衡量;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评价标准,则要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度、专业与行业企业合作的结合度、培养过程与生产实践的对接度、培养质量与行业需求的匹配度四个维度来评价。

专家组建议兰州文理学院应随着《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颁布,依据“社情”“学情”制定自己的应用型课程标准。学校可以通过试点课程的突破,发挥试点课程的改革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