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合作伙伴 > 合作伙伴动态
中心与凤凰教育联合启动“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8日,“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在数字媒体产教融合研讨会上发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签署“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项目。

  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详细介绍了《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合作方案》,阐述了项目的实施背景、建设内容和工作计划。刘志敏表示,数字媒体技术已广泛运用于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跨学科与新业态的特征,成为美学工业的创新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预计至2020年,数字媒体行业人才缺口将达百万。“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是中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在数字媒体行业的创新与拓展。

  据悉,该项目预计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已开设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媒体、视觉传达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等专业的院校,利用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在数字媒体行业的优质资源,以数字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与高校合作建设数字媒体生态资源协同创新育人平台、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数字媒体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数字媒体产业园区,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数字媒体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刘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