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计划
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计划

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计划


2016年5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旨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升高等学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为“中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得到ABB、GE、施耐德、菲尼克斯、发那科、中兴通讯等全球领先企业的积极参与。通过在校企共同建设“数字化工厂模拟平台”、“智能制造学院”、“智能制造技术中心”三位一体的集成性、系统性创新平台,开展产、学、研、创一体化深度校企合作,打造一批在工业4.0时代具有专业核心竞争优势、制造业转型升级技术能力的专业集群。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方案整体设计及行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并组织了15所院校参与到3套“智能制造教学解决方案”的详细设计与教学资源开发。项目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开展首批90所院校的遴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