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2018年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从顶层设计角度统筹规划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高校基本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高校基本建设管理水平,6月26—29日,由中心举办的2018年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长沙开班。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湖南大学副校长徐国正出席开班式。

邬国强副主任在致开班辞中详细阐述了中心战略部署的内涵,即以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为核心目标,以服务政府和学校为宗旨,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国际绿建大会、绿色校园发展研讨会为三大学术高地,强调园区、校区、单体建筑及专业工艺四个服务层级,以绿色教育、智慧管理、节能、节水、农校对接为五个方向,通过研究、认证、培训、社团、专著专刊、宣传推广六种方式,全面推进中心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并从基本建设管理、绿色校园建设、学科发展、产学研融合等方面交流了如何做好高等学校的建设。

此次培训以高校基本建设管理为主线,重点针对绿色校园规划设计策略、校园前期工作、新版设计招标文件范本的政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方法、功能性单体建筑设计等相关案例进行系统讲解。

6月29日上午,组织全体学员赴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新校区进行现场教学,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了高校提升基建管理水平。

(通讯员 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