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 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
专家组进校助滇西大“变轨超车”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

7月11-17日,中心“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组组织专家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指导该校实施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

滇西大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是中心基于该校教师队伍情况,充分考虑校方需求,按照“高等学校产教融合创新实验项目”要求研究制定,在专业集群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手段应用、教学内容设计等领域开展全面培训及业务指导。该计划旨在引入国内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先进理念,一方面帮助学校成立初期的教学及管理运行平稳;另一方面帮助学校实现“变轨超车”和特色发展。

本次专家进校,既有“应用型高等教育新生态、新愿景”“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及课程设计”等理论指导,又有“翻转课堂工作坊”“高效课堂参与”“课改案例分享”等实践实训,还有“心理健康调适”“教师职业规划”等教职工成长关怀课程。课程体系设计多元且针对性强、课堂组织方式新颖灵活,深受学员好评。

滇西大副校长杨丽宏评价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本次组织专家进校工作,为学校量体定制的培训方案系统、前沿并且实用。专家授课对老师们掌握现代教育理念、适应教育环境变革、提高教育理论素养、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都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