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招生信息
关于举办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各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水平,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新思路、新方法,促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者掌握先进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在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下,我中心拟举办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二、研修内容

1.新时代高校思政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2.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3.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面临的问题及对策;

4.课程思政的理念、设计和实施;

5.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提升与教学改革;

6.思政课教学与新媒体技术融合;

7.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思政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

8.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挑战及应对。

三、师资团队

刘建军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熊晓琳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沈  震  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刘吕红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唐  斌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注:以上为部分拟邀专家,以实际日程为准。)

四、参加人员

各高等学校党委、团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负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等。

五、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5月24日—26日(24日报到)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

六、相关说明

1. 培训费1380元/人,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开具培训发票。研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请有意参加的单位尽早组织报名,填写报名回执(见附件)及时发送电邮或电话至会务组。会务组收到报名表后,将于开班前一周发出报到通知书告知报到地点、行车路线及日程安排等具体事项。建议每所学校形成4-6人的团队参加,便于返岗持续跟进研究。

3. 参会学员也可登录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官网http://www.csdp.edu.cn/在“中研中心”板块查看相关培训信息。

4. 征集有关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专题论文、案例、大会发言稿等,请将相关作品于开班前一周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会务组评审后将择优选用并安排发言。

5. 培训期满合格后,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颁发结业证书,研修课时计入在职干部继续教育学时。

6. 请参训人员于开班前将培训费汇至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账户。汇款时请注明单位名称、汇款人和汇款用途(标注:高校思政),并在《报名回执》中准确填写发票抬头及纳税人识别号。没有提前汇款的参加人员也可现场刷卡缴费。

汇款账户

账户名称: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汇款账号:01090318400120111007727

开 户 行:北京银行白石桥支行

七、联系方式

请参会人员将报名回执发至邮箱caacepx@163.com。本期研讨会名额有限,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

联系人: 苏老师  18510716178
             李老师  18301057482
             赵老师  13521580872

附件: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报名回执.docx

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