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研中心 > 培训动态
第七期《意见》系列研修班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由中心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七期《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研修班近日在宁波工程学院举办。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鲍吉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致辞。

本期研修班以“新工科”建设为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分别做专题报告。中心首席专家牟延林从分析《意见》出发,讲解了深化产教融合的制度再设计,帮助学员们进一步理解服务新工科导向的高校新发展。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从宁波的高等教育现状出发,结合当地产教融合实践经验,提出了独具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践亮点。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刘玉海和安徽科技学院副院长郭亮分享了院校践行产教融合政策的第一手经验。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汪德诚以典型案例讲解了产教融合中企业的角色分工以及与院校合作的实践经验。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给学员们介绍了中心推出的创新性引领工程——智慧学习工场的设计思路与运用场景。

研修班期间,全体学员到宁波工程学院东校区进行现场教学。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秩序处副处长李贤达给学员们介绍了宁波市交警局与宁波工程学院战略合作情况。宁波工程学院建交学院副院长张水潮和学员们深入交流了学院如何服务地方,以及该学院产教融合建设的实践。学员们还参观了智慧交通及建工设备改造实训基地。

(通讯员 原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