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规建中心函〔201937

各有关学校: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对接进一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能力的拔尖人才,领军人才和复合型人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项目自立项以来,坚持以产教融合+的方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中英两国多维度职业教育合作,不断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试点广泛有效,中国+英国引领和服务第三国的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和产业增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

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机制,进一步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国家职业教育部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加快与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对接,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决定对“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实行常态化申报。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院校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意向明确,具备相应学科专业基础的有关学校。

二、实施程序

1. 项目申报常态化开放,请申报学校下载填写项目申报书,并打印纸质版,将加盖公章后的课题申报书一式三份邮寄至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交大科技大厦15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收件人:王佳敏,010-66093484

邮政编码:100044

2. 集中审核。中心将根据各项目实际申报情况,安排集中审核,并按照“自主申报、校企对接、方案优化”的原则确定建设院校,并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入选院校名单。

3. 实施建设。各项目合作方与入选的建设院校共同实施项目建设内容。

4. 验收确认。中心将组织专家组对各建设院校的建设成果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建设院校将被确认为项目院校。

三、联系方式

1.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联系人: 胡雪丹 010-66093475

      王佳敏 010-66093484

2.英国技能优才中心

联系人: 马  良 18601250888

 

附件1-“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项目方案.doc

附件2-“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方案.doc

附件3-“中英技能一带一路——国际人才港” 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申报书.doc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9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