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四党支部线上引入 “党建新声”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线上讲述新时代高校党建规律特征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心党总支统一部署下,中心第四党支部积极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创新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创新知识生产“两手抓”,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两手硬”,第四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引入知识创新“源头活水”,创造性开展“党建新声”系列党课活动,邀请高校党委书记、国际智库专家、一流大学教授为全体党员职工开展党课,着力提升支部成员的知识生产专业化能力。

首期党课邀请商丘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介晓磊介绍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介晓磊书记从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7大要求入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时代内涵与总要求,系统梳理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特征,创造性提出“四二三四”党建工作体系,体现出鲜明的理论性和实操性,内涵丰富,特色鲜明。

中心党总支和第四党支部的党员、职工积极投入线上党课,认真做好内容记录,主动参与互动发言。线上党课贴近工作生活实际的内容和丰富新颖的形式,带动了良好学习风气,取得较好成效。大家一致表示,介书记的报告对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内涵、特点、建设路径、经验案例都做出了系统介绍,对支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和创优建设具有较大启发。

后期,支部将围绕从英国职教体系看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工业 4.0 学习工厂构建与人才培养改革、枣庄学院产教融合 2.0 的建设探索等专题持续开展专家讲党课和知识研究的结合,以党建为引领促进深度研究,提升支部成员的专业化能力,加快知识成果的积累转化。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