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温州大学到访共谋共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如何在新时代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2月5日,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校长李校堃一行8人到访座谈。会议由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主持。

林娟娟介绍,温州是吃“改革饭”发展起来的,温州大学在温州这片土地上成长,血液中也流淌着温州人敢拼、敢闯的精神。对于深化产教融合、打造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温州大学的师生干部们有坚定的决心和充分的信心,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此也大力支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标准、建设路径尚在摸索期,但这也为有志于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探索出路的学校提供了难得机遇。林娟娟希望能够得到中心的指导和支持,共谋共建把温州大学打造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李校堃表示,温州大学要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有勇气、有底气、有力气打一场自我创新的战役,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大胆进行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学校的发展环境,为区域社会的转型升级,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和探索。

温州大学参会人员还就人才队伍建设与管理、应用型学科建设以及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工作谈了经验、思考和疑惑。刘志敏建议高校要抓住即将实施的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试点企业和深化产教融合工程院校内涵建设的机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机制创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陈锋从发展定位、体系设计、内部改革、战略突破口以及总结宣传等方面对温州大学的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说,温州产教融合有良好的态势,希望温州大学抓住区域特色,做到“五个排头兵”,即整合和利用产教资源的排头兵、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排头兵、现代教育体系建设的排头兵、智慧学习工场探索和建设的排头兵以及产教融合和应用型大学高校建设理论研究的排头兵,成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第一方阵,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大变革提供“温大经验”、输出“温州模式”。

温州大学一行来访人员还参观了中心文化展厅。

(通讯员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