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长安大学总体规划调整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3日, 中心召开长安大学校园总体规划调整方案研讨会,会议专门听取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对长安大学校园总体规划调整方案。

长安大学校长陈峰就长安大学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借助中心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帮助长安大学抓住机遇,乘势前进,推动学校发展迈入新阶段,实现新突破,面向新未来。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表示,长安大学应充分利用“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合理定位、办出特色、差别化发展。一要注重顶层设计思路,统筹规划各个校区,多规合一,完善校园功能;二要立足公路交通等学科优势,推动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三要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在新建筑中融入学校文化,打造精品特色校园;四是面向国际视野,服务“一带一路”“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更加有效的推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

中心主任陈锋表示,长安大学校园总体规划对于推动长安大学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应破除思想和体制障碍,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努力建设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一是引导全校师生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十九大报告要求,统一思想,做好校园总体规划;二是结合“双一流”建设要求,调整学科结构,集中力量发展优势学科,打造学科专业集群超级平台,支撑学校深度转型发展;三是加快构建学校未来发展的支撑平台,重点打造集多功能为一体的信息化国家重点实验平台;四是充分挖掘学科重组产生的交叉学科,进一步推动各种形式的对外合作、校企合作,为学校“走出去”创造条件和机遇。

(通讯员   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