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AI+智慧学习”
共建人工智能学院
“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简介

“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为贯彻落实《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我国人工智能类专业人才培养, 2018年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达内教育集团合作启动了“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

达内教育集团作为项目实施方,将联合百度、微软、亚马逊AWS公司通过“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与“AI教育创新研究院”实现双轮驱动,一方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缓解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另一方面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应用,推动对教育向AI化转变。

项目计划通过2-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部署以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为核心载体,从“产、教、学、研”四维度,建设人工智能类专业资源体系,全面覆盖到高校人工智能类专业建设、师资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科研转化与成果推广中。

项目的设计顺应AI产业发展大势,切中当前AI人才需求,并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2018年1月,中心组织召开了“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产教融合项目专家审阅会,会上成立了由学术界及产业界资深专家组成的项目专家组,对《人工智能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用型本科)》方案进行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审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首次定义了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的定位与培养目标,内容充实、结构比较完整,培养目标、专业定位需要进一步明确,培养模式符合现阶段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的教学要求,课程设置创新合理、有效、注重实操,教学模式能够有效满足应用型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需求,学生从业领域广、发展方向多。

目前,项目已启动试点院校申报工作,计划遴选30所试点院校,并将于6月公布入选名单,同步启动常态化申报工作,入选院校即可联合项目实施方启动建设工作,中心将视项目实施进度安排入校验收,通过验收的试点院校将被确认为项目院校。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高玮

电话:1391100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