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领导班子组织集体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24年4月3日,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中心领导班子集体理论学习,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教育部党组扩大会精神。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对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和讨论,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阐释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肯定2023年教育工作,围绕“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部署了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教育部2024年工作要点》,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实施工作,全力服务部党组中心工作,坚决完成机关司局安排的重点任务,不断增强服务建设教育强国的行动自觉。要以“规范管理求质量,聚焦主业促发展”为主线,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持续推进教育统计服务和规划研究、创新型校园规划建设、产教融合战略落地、教育援疆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年中心领导班子理论学习计划,中心副主任王长树参加理论学习,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易辉明、党总支委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列席理论学习。

(通讯员  王中明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