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8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教育桥国际化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教育桥在线平台(www.bridgeforedu.com),是由华盛顿国际科学与技术学院(www.wisati.org)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www.csdp.edu.cn)共同推出的高校国际化教育创新在线平台。教育桥在线平台展示中国高校国际化需求、国际知名学者教授来华访问信息,对接中国高校和国际知名学者教授交流合作的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教育桥在线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服务中国高校和国际知名学者,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和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让大多数普通中国高校学生有机会享受发达国家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模式,旨在提升中国高校的发展建设和国际化水平,同时让更多的国际知名学者更好地了解中国高校,展开更多教育合作交流,以期达到互惠共赢的目的。

教育桥在线平台汇集来自于欧美知名高校8000多名教授(在1—2年内力争到达5万名在线教授),这些学者教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强学术背景,通过平台发布他们的合作需求信息,以及来华行程。中国高校通过平台发布国际化需求信息,包括现场课堂教学合作、教师培训、课程和专业设计等。教育桥在线平台采用区块链技术,将双方的供需信息进行多种方式的精确匹配,实现中国高校和国际知名教授之间切实有效的合作。

教育桥在线平台为中国高校提供高效经济的国际化新途径。中国高校利用国际知名学者来华访问的机会,邀请国际学者开展教育合作交流,降低合作成本,提高合作效率。中国高校可以把教育桥在线平台纳入教学课程体系,有效利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水平。


学院注册指南

教育桥高校在线平台注册指南

1、 教育桥高校国际化在线平台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注册,大部分中国大学和二级学院的基本信息已经录入到教育桥系统中。已录入到系统中的二级学院只需从教育桥系统获得登陆密码,即可进入系统填写并发布国际化需求。

2、 打开浏览器,输入www.bridgeforedu.com 

3、 点击登陆页面中的“院校登陆”( School Login)选项,从列表中查找大学及学院名字,点击“下载注册申请表”按钮

4、 填写学院注册申请表,并将填写好的申请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 support@wisati.org 获得学院登陆信息。

5、 打开教育桥登陆页面(www.bridgeforedu.com),点击“选择学院”输入框,从学校列表中查找选择学院,然后点击“确认”按钮进入学院信息页面。输入从教育桥收到的登陆信息登陆。 

6、 如果学院名字不在大学或学院库列表中,点击“现在注册”,将学院注册信息通过邮电子件发给教育桥,获得学院登陆信息。

7、 登录教育桥后填写学院基本信息,然后可以开始浏览海外专家信息。

8、 教育桥专家主要包括:

     北美(美国和加拿大等)

     欧洲(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英国,德国等)

     亚洲(日本和新加坡等)

9、 会员单位院校可以根据需求发布学院国际化信息(短期访问,植入式教学,专业和课程设计,合作办学等)以及邀请国际专家合作(合作方式,讲课内容,访问日期等),并浏览国际专家来华访问信息,获得与国际专家的合作机会。

会员单位申请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获得。关于该教育桥的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support@wisati.org。


典型案例

教育桥在线平台,其发展历程经历了诸多阶段,从最初的启发萌芽,到平台初步建立雏形,再到目前的平台正式上线,期间帮助和协助多个高校完成了国际化项目,在交流合作、现场教学、专业设计、课程设计和实验室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一、 中国传媒大学并行计算专业创建,国家111引智工程成功申请

2006年,中国传媒大学邀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余教授创建中国传媒大学并行计算专业。2007到2008 年先后邀请多位欧美的专家学者到中国传媒大学短期访问或利用来中国开会机会进行短期植入式课堂教学,包括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通讯实验室主任Mittra教授,美国IBM T.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刘博士,俄亥俄州立大学实验中心主任Volakis教授,休斯顿大学高引用科学家Wolton教授,肯塔基大学Gedney教授,杜克大学柳教授,澳大利亚Griffith 大学Thiel 教授,瑞典索尼爱立信尹博士等。这些学者在3年内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至少20名学生和年轻教师到美国高校和研究机构访问学习交流,以这些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队于2009年成功为中国传媒大学申请多媒体领域111国家引智计划,并成功培养出一个由年轻教师组成的科研团队。 


二、 江苏省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国际化建设与发展

2014年江苏师范大学成功申请江苏省教育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要从事教育大数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利用欧美学者到中国访问的机会,邀请他们到实验室进行合作指导,植入式课堂教学,年轻教师培训等,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这些学者包括美国IBM T. J. Watson Research Center 大数据专家夏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院陈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Elsherbeni 教授, 美国福罗里达国际大学Mahammad教授,艾欧华州立大学宋教授,法国FEMTO-ST Institute的 Bourgeois教授 ,亚利桑那大学辛教授,杜克大学柳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学院李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金教授,美国国家大气实验室Haupt博士,意大利披萨大学Monorchio 教授等。由于利用学者到中国访问的机会进行合作交流,因此成本低见效快。通过广泛的国际化交流,对拓宽学生视野和提高就业能力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实验室培养出了该校本科生一次就业薪水最高的毕业生。目前实验室已经在教育大数据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国际化战略对实验室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三、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知名学者共建课程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4年开设“计算电磁学”与国际知名学者共建课程,课程的国际化要至少24学时由国际知名教授承担。该项目邀请多位该领域著名专家在哈尔滨开会或休假期间进行授课。其中包括亚利桑那大学辛教授(8学时)、科罗拉多矿业大学Elsherbeni 教授(8学时)、香港城市大学的陆教授(4学时)和台湾亚东技术学院张教授(4学时)。该课程选择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Schneider 教授在该校的讲义作为基本教材,每位国际知名教授讲课内容都是以这本教材为基础,参加该课程的14位学生在学习课程的同时也把该教材翻译成中文,并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现在该教材成为中国高校计算电磁学的重要参考书。

四、 其他项目

• 2016年利用美国大学大气联盟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Busalachi教授,参加第三届应用型大学联盟产教融合会议的机会,帮助北京市城市环境研究所,北京市气象局,以及中国科学院大气研究所邀请Busalachi教授进行访问交流。

• 2017年7月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电气工程系Haunt教授来中国参加大数据电磁场国际会议,帮助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邀请Haunt教授进行访问。

• 2017年帮助河南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邀请三位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美国博士后研究经历的年轻学者,目前在国内知名高校任教的丁博士,王博士和马博士承担两门国际化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 2017年利用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Rahmat-Samii教授,参加ACES China 国际会议的机会,邀请Rahmat-Samii教授顺道访问清华大学和教育部规建中心。   


Education Bridge Online Platform

An online platform for international scholars

to directly collaborate with local Chinese universities when visiting China

Education Bridge (www.bridgeforedu.com) is a sharing system of global information and education resource, which serves international scholars to directly collaborate with Chinese Universities when they visit China. Using the chance of China visit, you can visit the local Chinese Universities to teach several hours using the existing materials and get the fair compensation for your time. Big data technique in Education Bridge system helps to match the services provided by international scholars and the demands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Education Bridge is launched by 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stitute (WISATI, www.wisati.org) and National Center of Schooling Development Programme of China (NCSDPC, http://www.csdp.edu.cn). Education Bridge platform provides the following services to international scholars:

  

• Education Bridge helps international scholar use their time in China efficiently.

• Squeezing one day or two days during your China visit, or plan extra a couple of days in your visit schedule, you visit the local Chinese Universities for short time teaching or young teacher training.

• Publish your upcoming visit schedule on Education Bridge platform when you plan to visit China regardless of visiting purposes. For example,

• Local Chinese Universities will invite you to visit them for the short time class teaching in different levels or young college teacher training.  

• There are more than 2,600 Universities (public and private) in China and about 8 millions of students graduate from Chinese Universities every year. Your collaboration may significantly improve the Chinese student performance and quality and even benefit to their professional carrier in future. Your onsite teaching can help the Chinese students whose family cannot afford the high expense abroad have the opportunities to be educated in the same advanced model as those in the developed countries.   

• Education Bridge system will help you get the fair payment in a time manner once you finish the collaboration. 

• Blockchain technique secures the privacy of your collaboration with Chinese Universities.



For international scholars:

Guideline for Education Bridge Registration


1. Open www.bridgeforedu.com

2. Click on the “Scholar Login” option in the login page 

3. Click on the “Register” button. The following form will appear.

4. Fill out each field in the form above. 

5. Click on the “Submit” button to surface the University distribution and demands. 

6. You will receive the login information including the User ID and password once your registration information is validated. 

7. To contact the Chinese Universities for collaboration, click on the  button on the personal profile page, and fill out the required information such as professional background and the services you like to provide to Chinese Universities during your visit.

8. Click on the button on the right side of “Upcoming visits”, and then add the city you plan to visit, the start and end visit time in the corresponding fields. 

9. Click on the “Find Colleges” option on the top to start to surface the college information and demands, and then you may contact the local Chinese Universities you like to collaborate.  

10. Please click on the   button to get the live support at any time, and contact us at support@wisati.org for any further 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