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支部全面整顿,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7月1日,中心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陈锋同志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美战略竞争态势与我们的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陈锋同志结合中心担当的历史使命,从新阶段中美战略竞争、关于当前形势的几个判断、中心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给全体同志讲党课。他从中美战略竞争的时代背景、双方力量对比变化、全球化新格局、科技革命等方面深刻分析了中美双方竞争态势,深刻揭示了中美贸易战、科技战的本质是抢占战略制高点,取得竞争优势关键在科技、基础在人才。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教育报国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服务党中央关于中美战略竞争的全局部署做出更大贡献。

他希望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认清当前中美战略竞争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

他强调,要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大力弘扬“担当、创业、团队、开放”的中心精神,以三大引领性教育创新工程为抓手,更加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事情。要争当未来教育全球标准的引领者;要加强未来教育、未来学校的理论研究和创新探索;要组织动员资源在未来教育创新中争夺战略制高点;要强化聚焦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推动人力培养方式创新;要进一步探索教育国际合作新领域新方式,做到以我为主、全球整合,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通讯员  王建明  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