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互联网 +教育生态
互联网+教育生态

互联网+教育生态


2016年1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旨在探索互联网空间中的学校建设模式,开发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构建具有开放性、集成性、生态型、创新性的“互联网+”教育超级平台,充分连接校园与社会、行业、企业,转变教育发展形态,推动教育生态创新。发起“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项目,是对国家“两化融合”、“互联网+”战略的积极响应,为高校实现教育信息化起到了助推作用。

互联网+教育平台在设计上体现了“用户至上、体验为王”的互联网思维,在业务上实现了全面的移动化,能够吸引更多的高校、教职工、学生使用,形成一个庞大的教育社群,共同创建、维护互联网+教育的生态空间。在开放性和拓展性方面,互联网+教育平台综合运用了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未来适合更多的应用快速部署、迭代和运营。

目前,已有黄淮学院、山东英才学院、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试点院校正式签署了《创新互联网+教育生态试点项目合作协议》。下一阶段,项目还将增加“创新创业星云计划”、“互联网+创新大赛”等活动为重要抓手,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