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国家资格框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0月19日上午,由中心主办的国家资格框架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题研修班开班。项目首席专家牟延林、彭青,英国驻华大使馆创意与教育项目经理赵丽,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首席执行官白云出席开班式。中心创新发展处负责人刘志敏主持开班式并致辞。

  刘志敏介绍了中心和英国繁荣基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强调研修班旨在深入了解和掌握英国国家资格框架建设的有益经验,探讨资格框架与教学体系改革、人才培养的关系,指导我国高校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中心将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推动至少10所中国试点院校在旅游与酒店管理、文化创意两个领域完成中国国家资质体系及人才培养计划的构建,促进中英两国在两个专业领域建立校校合作关系,帮助试点院校完成试点专业的改革创新。

  据悉,本次研修班将重点围绕英国国家资格框架的改革进程、英国资格与学分框架、英国国家资格框架监管体系演变、英国高等教育资格框架的新进展及启示、英国高等教育资格框架设计、英国国家职业标准、国家资格框架的比较研究(苏格兰、欧盟等)和中国国家资格体系的开发现状等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将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首席执行官白云、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中心专家Andy Gibbs等作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应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