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首场初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2017年5月17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首场初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唯实大厦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于靖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师陈路、大学创客工场副总经理马卉子、新易设计坊资深汽车设计师孟涛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本场比赛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的30支团队/选手参加。

比赛分为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每个类别的参赛选手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参赛理念和设计方案,他们有理有据、激情澎湃、个性张扬的展示给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比赛答辩环节,他们畅想未来汽车、交通系统、汽车生态,分享品牌营销理念及方式。每一类别的参赛选手答辩完成后,评委都进行了点评。

(选手展示参赛作品)

 


马卉子副总经理在点评中指出,精彩的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各位选手的热情,希望所有参赛选手能够更加仔细审题,更充分地利用展示时间,让本次比赛真正成为高校学子展现风采、进行双创实践的平台。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将整合多方资源,力争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全国性优秀双创赛事,切实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马卉子副总经理对选手进行点评)

 


孟涛设计师点评说,看得出来各组参赛选手都做了认真准备,其中包括背景分析、市场调研等在内的前期准备十分充分,但是后期工作比如创新性、实用性等研究不够深入,希望之后的选手可以提出更多新的理念、观点,在研究、建模等方面做到更为深入、透彻。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发掘出优秀的汽车设计、营销类人才。



(孟涛设计师对选手进行点评)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源团队获得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万萌团队获得本场初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北京林业大学辛佳潼同学获得本场初赛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在比赛现场还进行了观众互动、礼物派送等活动。


(评委与选手合影)

 


随着初赛号角的吹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初赛将在全国七大赛区的其他39所高校分别举办,通过初赛和黑马复活赛,最终选拔出30支团队/选手进入决赛。青春飞扬,梦想起航,预祝广大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用创新创业的理念和参赛实践,刻画出大学生活中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