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2017年5月18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北京印刷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杨莉、北京印刷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授巫建、大学创客工场副总经理马卉子、新易设计坊资深汽车设计师孟涛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多个院校、不同专业的30支团队/选手参加。各团队按照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先后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参赛选手成竹在胸,侃侃而谈,用最易懂的方式向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和设计方案,传达了自己的营销理念。在本场比赛中,新型混联式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等各类概念车型层出不穷,酒驾感应器、无人驾驶、汽车尾气处理、尾气监控等各类创新理念不断涌现,引起了观众和评委的极大兴趣。在每一类别的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都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他们的看法、意见与建议。

 

 

(参赛选手展示作品)

 

杨莉主任对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们所认真进行的市场分析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看到更多高端化、高价值的营销策划。她建议参赛选手研读近两年的数据分析与目标客户人群研究,从而能够进行深入目标客户人群的调研分析,产生出更多创新的营销理念。

 

(杨莉主任对选手进行点评)

 

巫建教授在点评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位选手能够仔细研读大赛要求,在有限时间内充分进行答辩和讲解;二是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以设计思维为核心和出发点,充分发挥大学生有创意、敢创新的特点,从具体的用户需求进行场景创新;三是将提出的理论性概念尽可能落实成为可行的解决方案。

 

(巫建教授对选手进行点评)

 

孟涛设计师点评说,各位参赛选手准备比较充分,语言表达比较流畅,但是作品中文字偏多,图片较少。因此希望各位选手用图片说话,形象生动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在三个类别的参赛作品中,有一些理念不具备前瞻性,有的功能已经在汽车产品上实现了,希望各位选手能够进行充分的调研。

 

大赛历时两个多小时,经过激烈的争夺,北京交通大学王浩雷同学、雷岳衡同学和王佳平同学分别获得了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青春无悔,当如盛夏的骄阳般发光发热。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正在全国七大赛区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大学创客工场将稳步开展各项工作,保证各赛区初赛的圆满举办,选拔出最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团队和选手,为高校双创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