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落地太原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2017年5月18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教授王时英、教师刘慧喜、赵静,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教师王泽、郭宇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来自山西省多所院校的30支团队/选手按照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内进行了比赛,他们依次登台向在场观众和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和设计方案,提出一个个新颖的理念,结合自身调研成果,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大开眼界的作品。本场比赛中, 选手们抓住“未来汽车”的概念,创意层出不穷,对华晨汽车的设计、营销和策划提出了许多大胆的新想法,在观众和评委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时英教授点评说,对于华晨汽车的营销和策划,各位选手提出了很多有创意的想法。但是作品呈现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就是赘述太多而进入主题太慢。由于时间限制,作品后面的关键内容没有得到充分展现,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能够直切主题,合理安排时间,详尽说明自己的品牌推广理念和营销方案。

 

(王时英教授点评参赛选手)

 

品牌营销设计类选手的表现也给刘慧喜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在点评中提到,应该注意区分对营销活动和产品本身的侧重,有的选手过于关注产品本身,而忽视了营销活动的组织策划。但产品应该是工业设计领域应该侧重的内容,营销的目的是销售产品,因此应该多关注如何通过营销手段打开产品市场。

 

刘慧喜老师对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在本场比赛结束后的采访中谈到,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是一场很有意义的双创类赛事,大赛对企业产品非常有针对性,比赛类别的设置贯穿了产品的生命周期。这种既能反映市场需求与行业特点,又能充分让大学生参与的赛事一定能够助推高效创新成果转化,帮助企业发掘双创人才。

 

(刘慧喜老师)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太原理工大学的李强同学、王雨思同学和袁慧泽同学分别荣获本场初赛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和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评委与选手合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已经在全国各个高校展开角逐,在已经结束的几场初赛中,选手们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展示,一个个作品让人目不暇接。让我们拭目以待后续的激烈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