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走进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7-05-20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2017年5月20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北京印刷学院工业设计实验室主任陈乐洋、北京印刷学院交互设计学博士胡明辉、北京天极力达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芦贺平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京津地区多所院校的30支团队/选手参加了本场比赛。

 

(比赛现场)

 

在汽车工业设计、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三大类别的比赛中,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汽车工业设计类别的作品尤为引人注目,选手们在新型能源汽车、变形车、环保节能车、新型移动餐车、自主导航驾驶汽车、停车提示系统等领域提出一系列新想法和新理念,在评委和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选手展示作品)

 

陈乐洋主任在点评中提出,选手们在进行作品讲解时不要泛泛而谈,而是要把设计概念实体化;不仅要有想法和思路,而且要做出真实的解决方案。接着他结合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说明,对于把中控板移到前挡风玻璃上的创意进行了指导,对改进停车场的方案提出了建议。他告诉品牌营销设计类的选手们,业务与市场要相互配合,要尽量多地参考目前市场已有的相关竞品,方案细节还需选手深耕,期待选手提出更好的想法。

 

(陈乐洋主任现场点评)

 

芦贺平副总经理点评道,作品答辩不仅是单纯的讲解,更是将创意演绎出来的过程,注重亮点,突出特色,一定要避免读课文式的讲解。在目前时代背景下,客户的需求变得多样,差异化很重要。本场比赛中,很多选手的创意都非常有价值,比如用跑步的步数换取试驾机会的想法,就让人眼前一亮。

 

(芦贺平副总经理现场点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孙明明同学获得了汽车工业设计类冠军,来自清华大学的陈思同学和来自北京印刷学院的张雯旭团队并列第一名,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来自北京大学的伍晨光团队获得了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陈思同学在获奖后激动地说道,正是有了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这样的高质量双创赛事,才能让我们大学生切身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方针带来的机遇,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们更加刻苦地学习,脚踏实地地努力。

 

(评委与选手合影)

 

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以赛为媒,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之中,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大赛初赛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举办,让我们期待更多优秀选手和作品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