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赛事
苏州大学成功举办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大学创客工场

“凌波不过横塘路,锦瑟年华谁与度?”宋代词人贺铸如是问。而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年华,注定要在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中熠熠生辉。2017年5月22日,大赛初赛登陆苏州大学,汇集来自江苏省的27支团队/选手,展开激烈比拼。本场比赛邀请到了苏州大学营销专业讲师李文锋、广告专业讲师王静、设计专业讲师岳益杰担任评委。

 

(选手入场)

 

本场初赛分为智能出行设计、品牌营销设计两大类别进行作品展示和答辩。参赛作品不仅创意十足,也具备极强的专业性。从品牌营销设计类选手对华晨汽车品牌的SWOT分析和消费者画像制作,到智能出行设计类选手提出的“智能汽车—手机APP交互开发计划”,都获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最终,苏州大学石胜男同学获得智能出行设计类冠军,同样来自苏州大学、由李卓恒同学和王琪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品牌营销设计类冠军。

 

(选手展示作品)

 

岳益杰老师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他点评道,大部分选手的作品实现了从理论到应用的完整呈现,他们身上洋溢的创新热情让评委和观众很受感染。他建议选手们除了从创新领域寻求突破以外,也应该从创业的角度进行思考,提升作品品质,提高方案可执行性。

 

王静老师言语犀利,在两个方面建议选手对作品进行完善:一是充分进行准备,做好基础性工作,全面解读大赛主题和比赛类比;二是避免设计方案华而不实,在大的市场背景下结合自身比较熟悉的领域,踏实地进行市场调研,充分了解目标用户和群体,让方案“小而美”,而非“大而空”,提高实际操作性。

 

(王静老师现场点评)

 

李文锋老师根据整场比赛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选手一定要将最核心的想法和思路完整地呈现出来,使内容体系具体化,同时要在设计的过程进行专业的调研和分析。理论联系实际,书本知识应用于实践。

 

(评委与选手合影)

 

创现在,耀未来。2017华晨汽车·首届大学创客设计大赛为广大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开拓创新的平台,是学生提高专业能力、提升作品品质、获得行业专家认可、找寻实习机会的重要途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们将继续进行激烈争夺,期待他们有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