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 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
三明学院:构建ICT专业集群 促进校企协同创新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9日,由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长闫舒静、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总经理姜善永组成的专家评估小组赴三明学院开展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入校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和师生座谈等方式,对三明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三明学院ICT项目负责人邱锦明表示,三明学院已经建成物联网工程、通讯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大专业集群,组建了一支能独立进行行业研发和市场服务的ICT项目团队。三明学院与中兴通讯合作规划每年的行业应用成果产出规模,在农林、钢铁、养殖等领域产生了大量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管理监控科研成果,形成了“企业主导、学校主体、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高校科研新模式。

专家组表示,三明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科研创新方向上定位精准,能够有效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下一步项目推进应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标准,实现学生职业素质与专业技能的同步提升。二是加快校企沟通机制建设,通过行业应用案例共享、专题培训、课题联合申报、行业应用项目开发等形式实现全方位校企合作。三是多维度探讨深度产教融合模式,包括教学方案、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管理体制等,形成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