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中心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按照中心“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11月2日上午,中心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从历史发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孙蚌珠教授围绕从历史中走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环境三个方面,循着《共产党宣言》发表、马克思恩格斯创立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脉络,全面系统的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产生、发展、形成的伟大历史进程。结合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美、中俄等双边和多边关系,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环境进行了深刻阐述。

孙教授的授课贯通历史与现在、联系理论与现实,深入浅出、数据详实、清晰透彻,受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中心各项建设事业,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