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创新型高校实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创新型高校实验

 

一、业务简介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联合政府、高校、教育研究机构、建筑公司、投资公司等多方资源,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原则,在校园、教师、课程、教学方法和技术、教育管理规划、建设和运行等方面探索建立创新实验高校。通过实验学校的建立,为将来创新型高校的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发挥引领与示范作用。

二、项目介绍

1. 海南东方海岸文化旅游学院项目介绍

为服务国家建立国际旅游岛、海上丝绸之路和南海开发等国家战略,探索新型城镇建设模式,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海南东方海岸文化旅游学院项目。

项目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根据现代城镇建设理念和国家新型城镇化的要求,按照“产教城融合,协同联动”的发展模式,以创新思维和国际视野,建设一个以教育为基础的文化、旅游、体育、艺术、健康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特色小镇,对推动高等教育改革,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 贵州黄果树国际旅游学院项目介绍

为推动国家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满足国家大旅游、大文化、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促进黄果树5A级风景区旅游资源的整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贵州黄果树国际旅游学院项目。

黄果树学院定位为民办高等学院,重点培养旅游及酒店、航空服务、健康养生等旅游行业全产业链的服务和管理人才。学院将建设成为支撑贵州省及周边旅游市场重要人才培养基地、旅游教育改革创新重要实验基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开发重要实践基地。

三、中心服务

中心与各方联合为学校的创立、规划、建设、管理、运行提供全程的指导、设计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