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促进数字媒体产业健康发展,满足数字媒体产业快速发展对应用型、管理型、技术型人才的需求,深化高校产教融合,建立为美学工业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联合开展“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

该项目旨在用5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已开设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网络媒体、视觉传达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动画等专业的院校,利用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在数字媒体行业的优质资源,以数字媒体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与高校合作建设集数字媒体生态资源协同创新育人平台、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联合培养中心、数字媒体产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数字媒体产业园区等四位一体的示范基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数字媒体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项目将根据高校所在省市地方政府在文化与数字媒体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环境、院校相关专业办学基础和实际需求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量,采取“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综合评审”的遴选原则,分批次选择合作院校,入选院校签订协议、实施建设并验收、评估通过后,将被确认为“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合作院校,给予重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