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7-07-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编者按: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明确指出,要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实行高校分类管理。这一政策犹如一座领航灯塔,廓清了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高校转型就是要推动高校,尤其是部分地方普通高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变。今天,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承前启后的新阶段上,转型的先行者遇到了哪些风险和挑战?高校转型进行了哪些尝试,获得了哪些收益?回首一路来的探索与收获,无疑将为新航程积蓄更大动力。

从即日起,中心将推出“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报道,为您呈现高校如何谋定思变转型发展,敬请关注。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一丨陈锋: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历史与必然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二丨陈锋: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核心枢纽”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三丨陈锋:高校转型要两线并进,重点突破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四丨黄达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三点思考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五丨席酉民:从一般学生到不一般的世界公民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六丨跟着三位院长,看转型发展的独特实践

○ 高校转型发展进行时系列七丨刘玉龙:科研平台与物理空间的“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