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未来教育创新周媒体通气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10日,中心召开未来教育创新周媒体通气会,各业务板块主要负责人就创新周活动的筹备情况及项目亮点进行介绍,23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未来教育创新周是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创新实践,开放共享教育改革创新的经验和成果。“当前中国教育发展主要面临三大挑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对国民素质的挑战,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对教育变革的挑战,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教育需求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挑战,解决办法就是加快推进改革创新”,中心主任陈锋说。围绕三大挑战,本届未来教育活动周确定了三大主题,一是聚焦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新校园,二是智慧学习工场建设,三是未来学校创新和建设。

据悉,创新周将于11月17日-24日在北京举行,共计十六项主题活动,覆盖中心四大业务平台。其中,研究与数据平台将举办第二届学校(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研讨会,众多教育界重磅嘉宾与千余名校长,共话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共同成为中国基础教育改变的力量;第二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智库+”系列研讨会,紧扣十九大与智库+,以一场开幕式、七场研讨会共话“智库+”。学校绿色发展平台 将举办第二届中国绿色校园发展研讨会暨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全面展示绿色校园建设成果,推广绿色校园先进理念和典型案例。产教融合发展平台将举办智创教育,慧及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项目发布会将现场进行项目发布,首次解读智慧学习工场全新理念;百校工程“政·产·学·研”大数据服务创新发展研讨会,以“政校企”融合形式探索服务地方产业大数据项目,现场签署并发布千万级“物流大数据”项目战略协议。教育投融资服务平台将举办“第三届教育行业投资与创新研讨会”和“第三届利用外国政府优惠贷款促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项目交流会”权威解读教育行业投融资新风向。未来教育创新周十六项主题活动将推动教育改革创新惠及到更多人民群众,提升各级各类学校领导干部和教师参与推动改革创新的意识。


(通讯员  常柔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