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 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心党总支部工作部署,8月13日下午,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观看了“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脱贫攻坚模范”“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全体党员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向优秀榜样看齐,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教育的实效。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作总结发言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工作,以提升组织建设能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二是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的积极性,扩大党员队伍,做好党建工作;三是坚持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结合、两促进,把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增强党员的政治能力和政治定力,建设一只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的青年队伍,带动部门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通讯员 秦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