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律 > 政策资源
教育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5-11-28                               来源: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8号

  《教育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已经2015年9月10日第33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教育部部长

  2015年11月10日

  教育部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为依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有关决定,我部决定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具体如下:

  一、 对3部规章予以废止

  (一)经商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同意,废止1999年8月24日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5号)、《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管理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6号)。

  (二)废止2002年12月31日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境外办学暂行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15号)。

  二、 对3部规章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一)将《民办高等学校办学管理若干规定》(教育部令第25号)第十条修改为:“民办高校校长应当具备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具有10年以上从事高等教育管理经历,年龄不超过70岁。校长任期原则上为4年。”

  (二)将《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教育部令第26号)第二十九条第一款修改为:“独立学院院长应当具备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年龄不超过70岁,由参与举办独立学院的普通高等学校优先推荐,理事会或者董事会聘任。”

  (三)将《中小学教材编写审定管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11号)第四条修改为:“完成编写的教材须经教材审定机构审定后才能在中小学使用。”

  删除第三章。

  删除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一)通过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立项”。

  删除第三十二条中的“立项核准”。

  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