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四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一线之声”联合党建活动在中心举办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月25日,中心第四党支部与第三党支部以在线方式联合举办了 “一线之声”党建活动,该活动以 “智慧学习工场的空间设计研究与探索” 为主题。中心党总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四党支部张煜同志介绍了以智慧学习工场为核心的校园布局构想。智慧学习工场定义和设计了教育的新形态、新学习、新场景、新课程和新流程,这些新定义将更新我们对校园空间和建筑,包括教室、实验室、实训中心、图书馆,食堂、宿舍和生活设施,及环境和文化设计等学校诸要素的认知。在满足智慧学习工场核心空间、基础空间、共享空间的功能需求下,可以采取核心聚焦式、交叉关联式、并联式、蜂巢式的组织布局方式来实现。

 

 

第三党支部李睿同志就康复大学校园规划设计理念及优秀竞赛方案进行了介绍。康复大学的建设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以综合共享中心和创新驱动中心作为“创新核”,合理布局其他校园功能空间,实现教学、科研、服务与康复学科、健康产业和生态体系的有机融合,构建书院制学习生活社区,打造与自然环境共融共生的绿色生态校园。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康复大学校园规划设计的核心理念、设计原则和建设需求,并对康复大学校园总体规划及建筑概念性设计国际征集活动中的前三名优胜方案做了解读,通过图文并茂、穿插视频的方式,让大家清晰了解了校园规划从提出设计理念到形成总体方案的全过程。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邬国强对两位同志的分享一一作了点评,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表示充分认可。他表示,非常时期,各支部联合行动,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党建内容,给人启发、让人受益、令人鼓舞。他认为,校园的规划和设计要根据不同学校的发展定位、目标,促进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发展,服务师生需求。他希望今后各支部要继续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联系,多学习多交流,进一步坚定红色、弘扬本色、发展绿色、凝练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