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介绍


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联盟是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管理,以校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为主要任务,企业、园区、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职业院校共同参与建设的国家级公益平台。联盟是由会员单位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不受地区、部门和所有制的限制,具有全国性和非营利性的战略联盟群体,不具有法人资格。

      (1)联盟宗旨:联盟按照国家的宪法、法律、法令和政策开展各项活动,以“跨界、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打造产、学、研、用、金、媒等合作多赢的协同创新发展平台。

  (2)联盟理念:服务国家。通过校企合作,促进教育改革创新,增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支持教育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对接需求。反映各方需要,创新合作机制,推动产教融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合作共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协同效应,寻求共同利益,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