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中外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筹备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19日,中心联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黑龙江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厅、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工程大学及南昌大学召开中外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筹备会。中心副主任陈建荣、教育部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以及会议承办单位的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筹备会议。

中外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将于2018年6月14—18日在哈尔滨和南昌两地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017年访问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成果,积极回应欧亚地区国家与我国相互加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意愿,协力深化中外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通过政府搭台、地方唱戏、深度交流,务实推进我国与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材料学、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形成中外产学研用良性互动、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

陈建荣副主任对中外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主办、承办方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洽谈会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完成部领导的要求。

刘剑青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对本次会议的指示和要求,提高洽谈会层次,深化合作机制,求实求新,形成持久长效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

随后,两省政府及有关高校的工作人员分别就会议筹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下一步筹备工作进行部署,细化方案,争取高效、创新、务实办好中外产学研用国际合作会议。

(通讯员 王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