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二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文自委成立大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3月20日,第二届新时代中国卓越匠心文化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文化自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自委)成立大会筹备会议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主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山东省教育厅、枣庄市人民政府、枣庄市教育局、滕州市人民政府、滕州市教育局、枣庄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计划于今年6月在山东省滕州市召开,论坛主题为“熔铸卓越匠心,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三个分议题分别为大匠之源——卓越匠心传承与弘扬、强国之基——类型自觉与价值自信、匠心擎画——治理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还设计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和职业体验馆建设“金点子”圆桌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论坛及文自委成立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交流。

山东省教育厅、枣庄市人民政府、枣庄市教育局、滕州市人民政府、滕州市教育局、枣庄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对于本届论坛的主题表示赞同,对于首届论坛的开创性举办表示充分认可。他们还分别介绍了本届论坛筹备情况,对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提出开展好中国职业教育博物馆和职业体验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需求。

陈锋主任强调,首届论坛的开创性举办在广大教育战线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充分肯定。本届论坛更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文自委的成立对于高水平论坛建设也将发挥积极作用。陈锋主任充分肯定各方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并从深化主题、系统总结、优化场景设计、强化服务等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表示一定要把枣庄论坛打造成展示国家及山东职业教育发展成就的高端品牌性论坛。

与会者一致表示,本届论坛一定能够在首届论坛开创的良好局面上,办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取得更大影响力。

 (通讯员 张景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