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疫”然前行 | 中心与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远程签署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4-0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4月3日,中心与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过远程视频形式签署合作协议,就开展柳州市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开展合作。根据协议,中心将全面剖析柳州市产教融合发展的产业基础、人才资源、区位优势及突破方向,全面梳理柳州市产教融合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方案,为柳州市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建设的整体路径、推进方案、产业升级、平台载体、政策体系等提供全方位、整链条的建议方案。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心创新发展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字。

在签约仪式上,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心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研究的概况与最新进展。该负责人表示,项目攻关团队将以系统化的思维进一步精准梳理柳州市相关材料,细化、优化重点措施和整体方案,按协议约定时间向柳州市发改委提交一份内容详实、措施精实的建设方案,合力打造柳州市创新发展新引擎。柳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协议的签署,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柳州市发改委愿与中心一道,共同推进产教融合试点建设,谱写柳州产教融合示范市新篇章。

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是国家通过产教融合加速汇聚产业转型升级核心要素、加快建设科技和人才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新业态的战略举措。参与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方案设计,是中心发挥产教融合智囊团、实验室、创新平台作用,助力相关城市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除柳州外,中心还与三门峡市、肇庆市、西安市高陵区等城市就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产教园区建设有着深入合作,形成多城联动机制;为形成高质量建设方案,中心联合了宁波工程学院、枣庄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等七所院校十余位专家共同组建高水平团队,形成联合攻关机制;疫情期间,攻关团队与合作城市组成联合线上调研组,畅通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形成全面、深入、立体的线上协同机制,全链条梳理各城市共性与特性、优势与不足、基础与瓶颈、存量与潜力,精准刻画城市形象,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

 (通讯员 王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