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疫”然前行| 中心与三门峡市、柳州市召开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沟通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充分发挥产教融合政策研究、创新设计和资源优势,持续耕耘产教融合城市建设研究工作。疫情期间,中心先后多次与柳州市、三门峡市召开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研讨会,以产教融合助力新时代繁荣之城建设。

近日,中心与三门峡市和柳州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分别召开网络沟通会,针对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方案深入交换意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方案设计过程中,中心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存量与增量相结合,准确把握城市发展的关键节点和产业特色,创新设计导入战略资源,主动把握新基建等国家重大战略性机遇,撬动和支持城市新发展。

三门峡市和柳州市发改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两市坚持产教融合发展理念,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工作,并针对建设方案,从总体设计、逻辑架构、行文结构、语言措辞等方面,为方案的进一步优化设计提出许多宝贵建议。

大家一致表示,在中心与两市的共同努力下,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突破。

据悉,三门峡市日前召开全市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在抓住机遇中奋发作为,在迎接挑战中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争创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通讯员 张景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