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联盟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简介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发起的,由政府部门、学校、企业、研究组织以及其他组织机构组成的,以落实农校对接项目为根本,贯彻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基础,不断提高校园餐饮服务质量,服务于国内各级各类学校和团餐企业的拓展渠道并提供支持的创新型合作组织。

一、组织名称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

(英文:The Campus Group Meal Enterprise Alliance Of China)

二、总体目标

1.通过强化团餐企业专业化、高品质、高标准的运行,直接提升校园餐饮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师生对优质餐饮服务的需求;

2.团餐企业规模化、信息化、集团化经营;

3.完善国内团餐企业进驻全国学校的遴选体系;

4.保障学校后勤食堂的源头采购,落实学校餐饮卫生安全工作;

5.团餐联盟的成立将直接助力农校对接工作的开展,最终实现流通成本低、运行效率高、可追溯食品安全源头的农产品直供学校服务体系的构建。

三、主要工作内容

1.建立团餐企业资源库,遴选优秀团餐企业;

2.整合上游资源,实现团采团购;

3.依靠订单式生产,实现精准扶贫;

4.规范团餐企业发展,扩大企业服务市场;

5.盘活企业资金提供金融保理服务。

四、联盟效应

中国校园团餐联盟直接助力校园餐饮服务水平提升的同时,也直接助推农校对接工作的开展,最终实现流通成本低、运行效率高、可追溯食品安全源头的农产品直供学校服务体系的构建。在这过程中,联盟将组织团餐企业开展“团采团购”工作,此外,联盟还将促进公共服务电子商务平台交易规模的扩大,利于更多学校、团餐企业和供应商达成合作共识,从而实现农校对接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