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中心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合作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合作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亡发达的不竭动力。目前,全球步入一个新的创新密集活跃期,以培养创新精神为目标的创新创业教育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高度重视,成为许多国家人才培养的一个基本策略。中国政府积极推进大众创新创业,以此带动传统经济转型,推动中国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在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进程中,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是建立高效创新体系的关键性环节和基础性内容。2015年,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对中国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全面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在高校的落实与发展。

中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是中英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该平台围绕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推动两国政府、平台、高校、企业的合作,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加入此平台上产生的中英高校和研究机构将有机会申请英国政府繁荣基金的资金支持。

业务领域:

创新创业课程研发及推广;

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力和师资培训;

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评估;

创新创业教育实战实训;

创新创业教育留学服务;

中国大学创业论坛;

应用型大学创新创业教师专业培训及认证等项目;

开发中国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构建国家资格框架,探索产业发展为导向的多学段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和流程;

加强中英两国院校及企业的交流与融合;

开展区域合作及产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