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第四党支部线上邀请课:同济大学工业 4.0学习工厂实验室主任陈明讲述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国际范式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做好疫情防控攻关期支部员工知识创新能力建设,发挥信息平台赋能优势,2月27日下午,中心第四党支部邀请到同济大学工业 4.0学习工厂实验室主任陈明为全员线上开课,系统阐述智能制造工程建设思路。

陈明教授从智能制造产业结构和产业链特征切入,指出工业4.0不仅会对劳动力格局产生较大影响,更会深刻影响未来制造业的人才技能结构。智能制造作为系统工程,需要交叉学科背景和技术背景的系统性人才。要紧密结合区域特征和学校层次特点开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形成基于能力矩阵的知识体系与课程群,着力推动基于CDIO模式的创新能力培养,形成对接世界一流水平的人才标准与认证体系,以智能制造大赛等形式为世界工业革命进程贡献中国工程教育方案。

大家纷纷表示,陈明教授的报告主题前沿,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深入浅出,对深化理解产教融合理念落地到人才培养实践具有较强启发性。

下一步,双方将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证书体系建设、国际化影响力提升及咨询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服务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教育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通讯员 徐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