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邬国强副主任赴南开大学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探索教育服务产业、区域经济发展路径,6月8日下午,中心邬国强副主任一行赴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经发院)调研,并围绕教育服务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进行座谈和交流。交流会由经发院副院长白雪洁教授主持。

刘秉镰院长首先介绍了经发院基本情况,并作《中国式现代化与大学智库》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出发,分析“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的双重困境,并围绕国家需求、创新体系建设与大学使命,结合经发院具体情况,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智库建设与决策服务方面的成果。

邬国强副主任作了题为《创新型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围绕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战略,阐释绿色智慧创新型校园规划的“六为”路径,分析高校交叉学科设置基本情况,并介绍了中心在大学校园规划建设方面的典型案例。邬国强副主任表示,学校的空间规划和校园设计,要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以及学科发展情况,综合考虑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打造绿色、智慧和面向未来的创新型校园。

主题报告后,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教育强国、教育服务产业、区域经济发展等主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并就下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通讯员 季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