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等学校后勤改革 > 高等学校 后勤改革
展望“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与高校后勤改革:陈锋主任在高校后勤改革发展(2016)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6月14日上午,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开局“十三五”——高校后勤改革发展(2016)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作了“‘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与高校后勤改革的展望”主旨报告,800余名参会嘉宾和代表听取了报告。

  陈锋主任结合“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和任务,深刻分析了高校后勤改革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陈锋主任指出,“十三五”期间高校后勤改革必须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进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改革,努力实现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对教育和社会的价值贡献能力。

  陈锋主任表示,高校后勤要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联勤保障体系,特别是要在大宗采购、能源管理、农校对接、信息化建设、校园安全、交通保障等领域率先推动联勤保障。同时,高校后勤要坚持专业化发展,提高后勤服务的科技水平、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和满足多样化需求的能力,推动专业化后勤服务向教育系统、城市和社区服务拓展,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陈锋主任强调,高校着力推进绿色后勤、智慧后勤建设,在国家绿色发展中承担更多责任,为全社会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要重视人才建设、能力建设、文化建设,加快文化型、知识型、科技型后勤企业建设。中国高校的后勤梦,就是要建设一批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科技创新优势的现代化社会企业,培育一批跨地域、跨行业的后勤服务航母和专业化集团,使高校后勤成为绿色发展、智慧发展的重要基地和创新策源地。

  (责任编辑:郝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