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教育、学校规划建设 > 区域教育、 学校规划建设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1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8日下午,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一行赴西南交通大学调研。西南交通大学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副处长俞建海以及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重点实验室、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俞建海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现有用地用房基本情况、学校“十二五”期间校园建设成果和“十三五”期间拟建项目情况。俞建海表示,西南交通大学正在全力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和数字化“三大战略”,大力推进工科登峰、理科振兴、文科繁荣、生命跨越“四大行动计划”,加速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邬国强一行实地调研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重点实验室、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与使用情况。邬国强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特色专业方面的基本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优势,在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11月9日上午,邬国强一行赴电子科技大学新校区调研实验室及特色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朱宏以及基建处、科研院、抗干扰实验室、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大数据特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抗干扰实验室副主任胡剑浩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特色研究方向、典型科研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电工学院副院长万群介绍了学校微波暗室的基本情况与技术特征。大数据特色研究中心负责人邓江介绍了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和成绩,阐述了大数据研究对经济建设及国家安全防卫的重要作用。

  邬国强表示,抗干扰实验室在国防及民用通信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大数据特色研究中心在对接国家新兴行业、新兴领域开展跨学院、跨学科联合攻关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是学校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大数据特色研究中心赢得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李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