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开题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月18日上午,《军民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体制机制探索》课题开题仪式在中心举行。课题立足三大融合发展战略,聚焦军民融合领域,通过校企合作等方式,积极探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

开题仪式上,中心主任陈锋指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军民融合三大融合发展战略,《军民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体制机制探索》课题聚焦探索三大融合过程中的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对于教育改革,尤其是高等教育改革和培养推动现代化建设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2015年中心成立以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和实践,积累了在军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创新典型案例,并提出要全力聚焦探索构筑全要素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集成平台的体制机制。陈锋要求,各方要以课题为抓手,相互协作,开放共享,共同研究,关键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探索出可以借鉴和推广的人才培养模式。

下一步,各合作方将根据课题研究进度和具体安排,紧密合作,协同攻关,共同致力于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探索,为教育改革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等合作方代表一致表示要协同合作,积极探索,保障课题研究顺利进行。

中国教育智库网、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等合作方代表参加开题仪式。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副社长张诗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秦海林、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科技委副秘书长宋宏海等专家学者就课题研究相关问题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宋琳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