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 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
2014第一届:汇聚共识 示范引领

发布时间:2017-06-23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2014年4月25—26日,首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

论坛主题: “建设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重点围绕高等教育结构性调整、中国高校转型发展之路、国外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经验、地方政府和地方高校的合作、行业企业和高校的合作、新技术革命对教育的挑战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探讨。

论坛成果:

◆首届论坛汇聚各方转型发展共识,吹响了教育结构性改革号角。

论坛期间,178所高校共同达成了《驻马店共识》,是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必将写入中国高等教育的史册,《驻马店共识》成为首届论坛的最大亮点。

◆首届论坛培育和挖掘了黄淮学院、许昌学院等一批转型发展典型院校,在推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首届论坛议题丰富、形式新颖,共设1个主论坛和11个分论坛。论坛期间,举办了地方政府与高校对话、创新创业产品发布、校企合作签约等多项活动。在地方政府与高校对话中,合肥市、许昌市、驻马店市、常熟市地方政府领导与合肥学院、许昌学院、黄淮学院、常熟理工学院领导以对话交流的方式,展示校地合作、互动共赢、共同发展的历程、收获与经验。

 

媒体报道链接:

首届论坛发布《驻马店共识》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4-04/28/content_416179.htm?div=-1

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转型发展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4-04/28/content_416178.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