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农校对接”学术报告研讨会在临沂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11月5日,“农校对接”学术报告研讨会在临沂大学召开研讨会邀请农业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从宏观山东省蔬菜培育、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到微观的化肥技术、土壤修复、互联网+农业、净菜技术等多种角度,为教育部“农校对接”项目献计献策,引领行业研讨方向,为搭建科研平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由中心顾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朱宝铜主持,他说,临沂大学后勤市场化经验值得肯定,临沂大学后勤和山东省鼎益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合作模式实现了真正的“农校对接”,教育部通过中心与相关单位成立公司向全国推介“农校对接”的成功经验,让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学校、2.6亿学生可以分享到这一改革红利。在深化改革、搭建商业平台的同时,中心搭建科研平台,用科研支撑商业,把技术和管理推向全国,通过各方合作,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资源融合。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委研究院院长、中国标准委冷链分技术委主任王国利、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罗义、中国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究院副院长刘奕均Steve law(美国)、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高丽红、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研究员,山东省蔬菜协会会长高中强、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曾阳博士、山东省农业科技园区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梁、西安众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智明、广东省团餐企业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培训老师张朔等专家参加研讨。


                                                                                                                     (通讯员 张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