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5月17日,为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根据国家发改委提出的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出行等创建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中心组织召开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研讨会,中心副主任邬国强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化工大学、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及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参加会议。

中心副主任邬国强指出,中心在绿色校园宣传推广、教育部重大课题研究、项目评审及住建部示范工程申报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有着丰富理论与实操经验。中心落实教育部牵头的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一是关注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强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的建设和绿色学校宣传推广工作;二是从规划设计、单体方案建设及学校后勤运营管理等方面研究多规合一,通过搭建升级版能源管理平台,做好学校及建筑全生命周期的监管工作;三是明确到2020年的绿色学校发展目标,采取的绿色节能措施等;四是做好绿色学校相关奖励政策研究。

与会专家就绿色学校创建内容、创建目标、创建标准、组织实施、达标评比、激励措施及宣传表彰等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中心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协助教育部制定好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工作方案。

 (通讯员 何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