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栏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31日,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展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同志认真参观了“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展区,通过观看手稿笔记、浏览原版书籍、现场答题测试、朗读亭读原著、留言簿留言等丰富形式,深入学习了马克思同志走向无产阶级的道路、《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巨著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的过程,瞻仰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者奋斗不息的一生。全体同志通过重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必然性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在展厅现场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从马克思生平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到了理想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在马克思同志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的影响下,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融会贯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全力以赴干事创业,争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 冯帅 谢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