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与国管局共同探索校园能源管理未来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8月16日下午,中心与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召开校园能源管理工作研讨会,就绿色学校创建、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合同节水管理项目、能源数据计量等方面展开研讨。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副司长宋春阳等出席研讨会。

邬国强表示,学校是公共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进绿色学校创建意义深远。中心目前承担创建绿色学校行动的实施方案制定工作:中小学阶段要以思维教育、行为养成、绿色生活方式为主要任务;高等学校要考量校园能源管理水平。要逐步汇集能源数据,找出功能类型相近的建筑进行能耗数据对标。

宋春阳表示,目前,国家各部委都在积极制定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的实施方案,希望能够互相借鉴和探讨。同时,希望教育系统在学校属地进行垃圾处理的可行性研究,为公共机构做好垃圾分类提供可操作性的实践模式。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广泛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教育系统能源管理工作。

(通讯员  黄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