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信箱:lzxx@csdp.edu.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上好“生态文明”专题党课 建设好未来绿色学校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指示要求,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按照中心“党建质量年”活动安排,12月3日下午,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真龙同志作《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 加快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大提出“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中心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党课介绍了国内外绿色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从古代学校的发展历程、近代学校的办学思想、现代学校的教育理念、未来学校的建设方向四个方面入手,结合特色鲜明的先进国内外学校建设案例,分享了绿色学校建设进展。

王真龙同志表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充分发挥联动协同作用,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要积极发挥教育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和示范作用,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公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好未来绿色学校。

(通讯员 景慧)